江蘇:章劍華當選省文聯主席 畢飛宇當選省作協主席

2020年12月31日07:2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第十次文代會省第九次作代會圓滿閉幕

12月30日,江蘇省第十次文代會、第九次作代會在江蘇大劇院隆重閉幕。章劍華當選新一屆省文聯主席、畢飛宇當選新一屆省作協主席。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出席閉幕式並講話。

著名表演藝術家侯勇作為大會代表在閉幕式上宣讀了致全省文藝工作者的倡議書,倡議全省文藝工作者堅持正確文藝方向,唱響主旋律,謳歌新時代,自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守正創新,德藝雙修。

會議期間,代表們共商江蘇文藝繁榮發展大計。大會開幕式上省委書記婁勤儉的講話在代表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在學習討論中情緒激昂,紛紛表示要切實貫徹落實婁書記的講話精神,團結帶領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銳意進取、不斷創新、多出精品力作,為江蘇文藝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張愛軍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說,這次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為指引,總結過去、規劃未來,開得隆重熱烈、務實高效,必將有力推動我省文藝事業攀登新高峰、開創新局面。

張愛軍指出,近年來,全省文藝戰線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守正創新、推陳出新,各藝術門類百花競放、精品迭出,文藝隊伍青藍相繼、意氣風發,文藝品牌影響力美譽度不斷提升,文藝惠民廣泛性實效性顯著增強,呈現出積極健康、蓬勃發展的生動局面。這些發展成就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在江蘇的實踐成果,是我國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的生動縮影。

張愛軍強調,要高舉精神之旗,扛起職責使命。把牢方向,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精神燈塔”和“價值航標”。融入大局,堅持與發展大局同向同頻,自覺將文藝創作融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時代洪流,融入“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生動實踐。引領風氣,大力傳播真善美的價值追求,給人以信心、希望和力量。要攀登文藝高峰,彰顯文藝作為。創作文藝精品,既要從群眾中來、也要到群眾中去,既要有開放的胸襟、也要有堅守的定力,既要傳承優秀傳統文化、也要敢於創新創造。要構建人才梯隊,建強文藝蘇軍。推出大師巨匠,打造全國人才高峰。聚焦青年骨干,夯實后備人才支撐。堅持德藝雙馨,鍛造崇德尚藝品格。要加強黨的領導,凝聚各方合力。把黨的領導作為文藝繁榮發展的根本保証,把營造尊重包容環境作為對江蘇文藝人才的最大支持,把團結凝聚文藝工作者作為文聯、作協的核心任務。

新當選的省作協主席畢飛宇致閉幕詞。

在這次會議上當選的省文聯第十屆委員會副主席有:水家躍、劉旭東、劉軒明、柯軍、孫曉雲、盛小雲、卜宇、周京新、徐寧、常勝梅、侯勇、姚建萍、池文杰、楊明、葉飚榮、徐惠泉、王詠梅﹔省作協第九屆委員會副主席有:汪興國、丁捷、賈夢瑋、魯敏、葉兆言、周梅森、汪政、王堯、祁智、周潔(葉彌)、朱輝、胡傳義(胡弦)、王彬彬、陳彬(跳舞)。

閉幕式后,張愛軍會見了新一屆文聯和作協主席團成員。(記者 吳雨陽 顧星欣)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