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召開區委十二屆常委會會議

2020年12月31日07:49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張笑主持召開區委十二屆常委會會議

12月30日上午,區委書記張笑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會議,傳達上級會議精神,研究有關工作。區領導顏復、蔣必海、關曉衛、崔步銀、王元武、王銳、袁安寶、吳洪剛、夏開封、彭凱、戴向峰、毛善德等參加會議。

會上,張笑首先傳達了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和市第七次黨代會第五次會議精神。12月至22日至23日,中國共產黨江蘇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在南京舉行。報告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對今年工作進行了總結,對“十四五”和明年工作作了研究部署。12月28日,中共淮安市第七次黨代會第五次會議在淮安大劇院隆重召開。市委書記蔡麗新代表市委作了題為“開啟全面建設現代化新征程為江蘇‘兩爭一前列’貢獻淮安力量”的報告。報告包括四個方面:一是砥礪奮進全力突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二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現代化新征程﹔三是立足新起點闊步前進,奮力實現“十四五”發展精彩開局﹔四是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更高質量黨建為全面建設現代化提供堅強保証。

區委常委、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戴向峰傳達市政府對全省開發區考評退位約談精神。

就進一步加強開發區發展建設,張笑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快補齊短板。開發區要對照今年的考核結果,深入分析失分原因,找准短板指標和存在問題,制定整改方案,嚴格對照實施。對今年考核中的優勢指標要再接再厲,將長項拉長,確保在明年考核中取得優異成績。要緊盯考評指標,確保全面提升。開發區要高度重視指標考評工作,提早謀劃明年工作舉措,把工作任務分解到人頭,把工作計劃細化到具體時間節點。

要積極與省、市考核部門加強溝通,主動對接,及時了解考核動態。要按照區委“1+N”的總體布局,推動空間重構、資源重組和形象重塑,努力打造“全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轉型升級先行區、都市工業園樣板區”。要強化協調配合,協力共同推進。開發區是全區經濟發展的主戰場,加快開發區發展是區委、區政府的一項重要工作,各單位、部門要對開發區發展全力支持,積極配合,要加大各類資源、各項指標的傾斜力度,充分保障開發區產業發展需要。

會議還研究了區委全會會議方案、工作報告、《中共淮安市淮安區委關於制定淮安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0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政府工作報告(審議稿)》等事項。 (開年年 嚴曼曼 劉澤)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