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亭湖:按下“五新”主城建設快進鍵 明年經濟增長預期目標7%以上

2020年12月31日14: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中共鹽城市亭湖區第八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現場。亭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12月30日,中共鹽城市亭湖區第八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召開。全會動員全區上下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責任,圍繞加快打造“五新”主城這一主線,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建設美好亭湖。

全會指出,過去五年,亭湖積極謀劃,主動作為,推進“強富美高”新亭湖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效。地區生產總值連跨兩個百億級台階,全口徑可用財力突破100億元。培育壯大電子信息、綠色環保、新型交通三大主導產業,規上工業開票銷售增長76%,高企數量增長369%,全市領先。連續四年入選全國投資潛力百強區,躋身全國新型城鎮化建設百強區,環科城創成省級高新區。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4.5萬元,連續五年全市第一。2020年,全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服務業增加值、人均GDP等核心指標,絕對值和增幅均居全市前列。

全會指出,亭湖肩負著打造“五新”主城建設的重任,2021年全區工作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按下“五新”主城“快進鍵”,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十四五”開好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起好步。

全會對“五新”主城賦予更深的內涵和更高的定位,要加快建設集群成鏈的產業新城、品質卓越的現代新城、多元融合的開放新城、城景一體的生態新城、民生幸福的首善新城,不斷提升首位度、做強主城區,建設美好亭湖。要求2021年全區經濟增長預期目標為7%以上,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8%左右,城鎮失業率控制在3%以內,城鄉居民收入穩步增長,生態環境質量進一步改善。圍繞這一目標要求,重點要堅持強鏈補鏈,壯大產業集群,培強企業主體,提升載體質效,做特做大產業提升“亭湖實力”﹔突出協調發展,加快重塑城市新空間,加快創塑管理新典范,加快打造美麗后花園,加快城市更新再創“亭湖速度”﹔注重系統集成,打造環境樹品牌,做優交通促開放,全面接軌快融合,提升開放能級叫響“亭湖品牌”﹔優化生態環境,打好生態治理牌,做好水綠大文章,發展綠色新經濟,集聚綠色動能繡美“亭湖印象”﹔擴大優質供給,持續推進富民增收,持續提升社會保障,持續優化公共服務,做好民生實事彰顯“亭湖溫度”﹔做好綜合防控,織密疫情防控“保護網”,拉緊安全生產“警戒線”,筑牢社會治理“防火牆”,堅決守好底線扛起“亭湖擔當”。

此外,會議強調,全區上下要努力在爭當表率中贏得主動,在爭做示范中展現作為,在走在前列中奮勇爭先,堅持以隻爭朝夕體現立說立行、以攻堅克難體現敢抓敢管、以舍我其誰體現善作善成,高分交出現代化建設的“亭湖答卷”。

全會還就做好明年經濟工作作出具體部署,要求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提高經濟質量效益和核心競爭力﹔加快增強區域創新能力,讓創新成為亭湖鮮明特質﹔加快提升改革開放水平,提高要素資源集聚力﹔加快釋放生態效應,放大生態效益,加快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加快提升城市發展能級,加快產城融合、職住平衡,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加快改善民生福祉,讓廣大人民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實﹔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護航經濟社會發展。(孫成棟 俞振華 李冬冬)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