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金龍:確保長江“十年禁漁”取得實效

2021年01月01日07:4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十年禁漁”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本報訊(記者 丁蔚文) 2020年12月31日,我省召開長江禁捕退捕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禁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全國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對我省長江“十年禁漁”下一階段重點工作進行具體部署安排。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趙世勇主持會議。

  樊金龍指出,實施長江“十年禁漁”,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為全局計、為子孫謀的重要決策。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多次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確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切實增強做好長江“十年禁漁”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把善於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作為基本工作方法,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建立健全長效工作機制,確保長江“十年禁漁”取得實效。要始終堅持目標導向,做細做實漁民就業安置保障工作,堅決堵住長江干流非法捕撈源頭,抓緊補齊執法隊伍和能力建設短板,全面加強全鏈條管理執法,確保漁民“退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確保“十年禁漁”禁得徹底到位、禁得有力有效。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既各司其職,又協同配合,把禁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一抓到底,堅決打好打贏長江“十年禁漁”攻堅戰、持久戰。

  趙世勇表示,隨著長江干流和保護區退捕任務全面完成,其他水域退捕工作進入掃尾階段,長江禁捕退捕工作即將進入全面“禁”的新階段。要聚焦新階段,強化嚴舉措,落實好作風,堅決打好“攻堅戰、持久戰”,全力確保“穩得住、能致富”,深入細致“除隱患、防風險”,一著不讓“嚴執法、強監管”,系統謀劃“科學養、有序捕”,確保“禁漁令”落細落實落到位,全面實現“四清四無”目標。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