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黃莉新主持並講話

2021年01月02日08:0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召開十二屆四十三次主席會議

近日,省政協召開十二屆四十三次主席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通過《政協江蘇省委員會2021年重點協商議題》和《2020年全省政協工作創新案例名單》等。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主持並講話。

黃莉新指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是黨治國理政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國家安全工作,把保証國家安全作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頭等大事,習近平總書記站在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高度,創造性地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特別是這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又將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內涵要求系統概括為“十個堅持”,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認清重大意義,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關於做好國家安全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要發揮政協作用,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緊緊圍繞政治、經濟、科技、社會、安全生產、生態環境等領域可能存在的重大風險,深入協商、務實監督,充分發揮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助力做好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要堅持系統思維,統籌做好政協安全發展各項工作,抓好隱患排查,嚴格安全制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切實守牢安全生產底線,為年度工作圓滿完成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黃莉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和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部署要求,更好履行政協職能、發揮優勢作用,統籌安排好各項重點工作,把2020年工作盤點好,把2021年思路謀劃好,為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任務,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篇章貢獻更多政協智慧和力量。

會議還審議並原則通過《政協江蘇省委員會協商工作規則(試行草案)》《政協江蘇省委員會大會發言工作規則(修訂)》《政協江蘇省委員會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理論研究工作的意見》《政協江蘇省委員會委員履職考核辦法(修訂)》。

省政協副主席周健民、朱曉進、洪慧民、麻建國、閻立、周繼業、王榮平、胡剛、姚曉東等參加會議。(記者 顧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