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陽光持續輸出 3日最高溫升到10℃

2021年01月02日08:18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陽光持續輸出 明天最高溫升到10℃

新年第一天,陽光給力,全省的最高氣溫全部重返零上,暖陽會陪伴大家度過元旦假期。

此輪寒潮的影響過程已經結束,據江蘇省氣候中心統計分析,1961年以來12月同期影響江蘇的寒潮共計30次過程。歷史最強過程為1972年12月12-13日過程,寒潮站點數達到了70個,24小時降溫幅度最大為14.2℃(儀征),48小時降幅最大為17.1℃(泗洪),綜合強度指數3級。而這次降溫過程雖然極端最低氣溫較低(-13.2℃:2020年12月31日連雲港),但降溫幅度等其他多項指標強度不強,綜合強度指數為2.3,在12月同期寒潮強度排位第21名,總體強度中等!

昨天南京的最低氣溫-7.4℃,再次創下入冬后新低。白天伴隨著陽光的持續輸出,氣溫迅速達到了5℃+。假期后,天氣會轉為陰雨模式,多過程性降水。

具體天氣情況:

今天全省晴到少雲,最低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4~-5℃,本省東北部地區-10℃左右,其它地區-7~-8℃,全省有嚴重冰凍,最高溫度:淮北地區6℃左右,其它地區7~8℃。

1月3日全省多雲到晴,最低溫度:沿淮和淮北地區-5~-6℃,其它地區-3~-4℃,最高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10℃左右,淮北地區7℃左右,其它地區8~9℃。

1月4日白天全省多雲轉陰,夜裡淮北地區陰有小雨轉雨夾雪或小雪,其它地區陰有小雨,最低溫度:淮北地區-3~-4℃,江淮之間地區0~-1℃,其它地區2~3℃,最高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11~12℃,淮北地區7℃左右,其它地區8~9℃。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晴到多雲,偏東風3到4級,-5℃到8℃,有嚴重冰凍﹔明天多雲,東南風4級左右,-2℃到10℃﹔后天多雲到陰,有時有小雨,東南風3到4級左右,1℃到12℃。(記者 於丹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