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21!江蘇各地歡聲笑語迎新年

2021年01月02日08:0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你好,2021!江蘇各地歡聲笑語迎新年

與極不平凡的2020年揮別,1月1日,我們迎來了嶄新的2021年。在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江蘇各地通過小范圍組織的民俗表演和體育活動,讓城鄉百姓在歡聲笑語中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2021年1月1日清晨6點50分,南通啟東圓陀角迎來了江蘇2021年第一縷陽光。

2021年1月1日早上7點,迎著2021年第一縷陽光,王仕花帶領3名守島民兵,准點升起五星紅旗。新的一年裡,他們將繼續傳承王繼才的“家就是島,島就是國”的精神,續寫愛國奉獻新篇章。

江蘇省灌雲縣開山島哨所名譽所長王仕花說:“希望全國和我一樣堅守在邊疆海防的戰友們健健康康、闔家幸福。”

帶著憧憬和希望,人們迎來新的一年。

江蘇台記者羅聰懿說:“沐浴在新年的陽光裡,在南京夫子廟,游客們用親身參與的方式集五福,為2021年的和順安康祈福。”

寫“福”字讓“福到我家”,投壺游戲讓“福喜雙至”,錘響大鼓鼓舞新年干勁……在南京夫子廟,團體性的集聚活動被豐富多彩、易於參與的小型游藝項目取代,游客們不僅可以感受到傳統民俗的意趣,還能收獲滿滿的福氣。

游客說:“我剛才一次就投到了‘喜’,這也是一個好兆頭。希望2021我報的所有的証全都考過。”

小游客說:“用敲鼓的方式鼓勵自己,讓爸爸媽媽開心一點。”

在鎮江句容,有著400多年歷史的非遺項目“三陽地舞龍”熱鬧開演,龍身和著鼓點給群眾帶來了一場別樣的“文化之旅”﹔連雲港東海縣等地,還將廟會“搬”進了學校,小朋友們自己通過演民俗、買年貨、做民間工藝等形式,體驗傳統特色的新年味。

運動迎新的方式同樣十分受歡迎,宿遷泗洪縣舉辦了一場農民運動會,拔河、拉碌軸、剝玉米、扛糧食賽跑,透著濃濃的鄉土特色。宿遷、鹽城等地的冬泳愛好者們在冰河裡劈波斬浪﹔鎮江等地的徒步愛好者們迎著寒風結伴毅行,用強健的體魄和勇往直前的精神,迎接充滿希望的新一年。

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泰州市中醫院醫務處處長李書清說:“新的一年裡,我最大的希望是國泰民安。”

草莓種植戶樊忠說:“我希望今年這一年的草莓賣得紅紅火火。”

連雲港市東海縣駝峰鄉下灣村第一書記李永收說:“防止返貧的任務依然艱巨。我將繼續扎根鄉村,當好第一書記。”

武警宿遷支隊特戰隊員陳振饒說:“我希望祖國更加富強,家人平安幸福。”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羅聰懿 亓晨 周楊楊 供片台/連雲港台 宿遷台 東海台 句容台 丹陽台 泗洪台 泗陽台 亭湖台 沭陽台 淮安台 常州台 編輯/張萌)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