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璀璨“燈光秀”扮靚夜景

2021年01月02日16:18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璀璨“燈光秀” 扮靚通城夜景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之時,寬闊的工農路沿線兩側的樓宇悄然換上迷人的“晚裝”,璀璨的“燈光秀”扮靚了城市的夜空。昨日,記者從市市政和園林局獲悉,經過精心提升改造的工農路沿線亮化工程目前已初步完工,配合道路功能性照明,為城市夜景賦予更多靈動之美。

昨夜,記者站在南通報業傳媒大廈22樓俯瞰工農南路,霓虹閃爍的樓宇亮化與路燈、交通信號燈等功能性照明交相輝映,車水馬龍、燈火輝煌的城市夜景盡收眼底。南通農商行等幾座大樓採用了媒體立面的亮化方案,彩色圖案不斷變幻,更彰顯這條城市主干道夜景的立體感和層次感。

“工農路作為南通主城區重要的交通中軸線之一,之前的夜景亮化無法展現現代都市的活力和大氣簡約的氣質,因而提升改造迫在眉睫。”負責工農路沿線亮化工程實施的市城市照明管理處主任蔡衛強告訴記者,經過實地勘測、調研以及多次修改方案,最終定下體現城市中軸線建筑現代大氣、風格簡約、展示南通現代都市魅力的設計方案。目前工農路(青年路至嗇園路)沿線56棟建筑已具備通電亮燈條件,初步效果已經實現,后續將對整體和重要節點的效果進行深化。

除了工農路沿線的樓宇亮化外,濠河景區、五山景區的亮化工程也得到了市民的稱贊。根據濠河風景區整治提升現場推進指揮部的部署,市城管局會同市市政和園林局牽頭實施濠河風景區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堅持高標准謀劃、高水平建設、高效能推進。 

基於濠河風景區“水抱城、城擁水,城水一體”的獨特格局,以“時空光廊,共享濠河”為設計理念,通過特色的夜游體驗和合理的光色規劃,營造出7大沉浸式夜游體驗區,通過6次穿越將7大區域串聯成線,突出千年以來濠河的靜謐、雅致、繁華、生態的歷史變遷,打造出一條獨具濠河特色的沉浸式游船夜游路線。而狼山北大門、劍山路、濱江公園、植物園等景點已進行了亮化改造,所有工程項目全部調試完畢,營造出美輪美奐的景觀效果。狼山、軍山等五座山體輪廓燈已經全部點亮,充分體現“生態顯山、智慧露水、品質生活”的五山亮化理念。

城市亮化工程是展現城市活力與繁華的一張靚麗名片,也是彰顯城市文明與社會民生的一道風景線。近兩年,市城市照明管理處共完成植物園、軍山森林公園、五山濱江片區、通京大道樓宇亮化、工農路改造、西站大道等照明項目120項,在保障市民的夜間出行安全的同時大大優化提升城市顏值品位,彰顯了城市魅力。(記者蔣嬌嬌)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