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通報2起“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結典型案例

2021年01月04日07:1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監委通報2起“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結典型案例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開展的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足主責主業,發現了一批“小化工”背后的官商勾結行為,嚴肅處理了一批公職人員違紀違法案件。2020年12月30日,省紀委監委通報2起典型案例。

南京江寧區交運局交通運輸管理所執法人員陳勝亮自2014年10月以來,以其家人名義先后投資成立3家企業,其中安順化工貿易有限公司、油來油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2家化工企業因未取得危險貨物運輸許可擅自從事危險貨物運輸、違規存儲柴油等違法違規行為,多次被行政處罰。其間,陳勝亮長期參與公司實際經營管理。2020年12月,陳勝亮被立案審查。

永利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產工藝不符合常壓放熱反應全流程自動化要求,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徐州市賈汪區應急管理局危化科科長邱德多次違規接受該公司吃請后,雖然對該公司開展了4次安全生產執法檢查,但都是流於形式,對問題隱患視而不見。2020年5月8日,該公司發生爆炸事故。2020年12月,邱德被立案調查。(記者 顧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