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發布新年“一號文” 連續四年聚焦創新

2021年01月04日14:2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4日電 (張妍)1月4日,新年首個工作日,2021年南京市創新名城建設推進大會召開。會上,南京推出市委“一號文件”《關於新發展階段全面建設創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連續第四年聚焦創新。

南京2021年市委“一號文”分別從原始創新、企業創新、產業創新、載體創新、人才創新、金融創新、開放創新、全域創新、制度創新等9個方面提出20條政策措施。

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提出,必須拿出“江河奔流開新路、層巒聳峙爭高峰”的大氣魄、大手筆,奮力實現五大新突破,“立足更高站位,在提升創新能級上取得新突破。著眼更優質量,在培育創新主體上取得新突破。跑出更快速度,在厚植產業優勢上取得新突破。培育更濃氛圍,在優化空間布局上取得新突破。打造更強磁場,在聚集高端要素上取得新突破。”

據了解,從2018年開始,南京先后出台了三個市委“一號文”,“10+18+18”共46條有分量的政策舉措,推動創新名城建設走深走實,實現從“舉措創新”到“制度創新”、從“科技創新”到“全面創新”、從“對標創新”到“引領創新”的逐步跨越。今年的“一號文”,是此前三個“一號文”的集成優化。

記者注意到,“創新名城”是南京市近年主打的城市發展戰略。去年底召開的南京市委全會在規劃未來目標時,創新名城仍是突出關鍵詞。其中,2025年的目標任務是圍繞聚力建設“創新名城、美麗古都”、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區域增長極,建設高質量發展的全球創新城市、高能級輻射的國家中心城市、高品質生活的幸福宜居城市、高效能治理的安全韌性城市,2035年的遠景目標則是建設具有中國特色、時代特征、國際影響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創新名城。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