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江蘇交通運輸運行平穩有序

2021年01月04日07:4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元旦假期 江蘇交通運輸運行平穩有序

今年元旦假期,我省交通運輸運行安全平穩有序,來看記者發回的綜合報道。

【過江通道增多 未發生大面積擁堵】

江蘇台記者郭奉銘說:“我現在是在南京八卦洲長江大橋主收費站,現在是下午兩點鐘。我們可以看到進出城方向,都保持一個暢順通行的狀態。”

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隊民警張琦民說:“我們在易發生的堵點和事故的一些地點,我們提前安排警車守點,做到發生事故之后快撤、快處理。”

元旦期間,全省高速公路運行總體正常有序,通行秩序良好,未發生大面積擁堵和死亡道路交通事故。隨著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五峰山長江大橋等一批新過江通道的投入運營,今年元旦期間,全省也沒有出現大流量路段,僅有江陰大橋、蘇通大橋等路段因事故等原因出現短時間車多緩行現象。

江蘇省高速公路調度指揮中心值班主任陳建華說:“受疫情影響,廣大車主群眾響應政府號召,減少了一些不必要的出行,目前車輛量總體平穩。”

【客運運能充足 基本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鐵路方面1月3日也迎來返程客流高峰,客流主要以長三角地區的中短途為主。特別是剛剛開通的鹽通高鐵,最高日發送旅客達7000多人次,是日常客流的兩倍多,進一步方便了蘇南與蘇北各城市之間人員往來。連雲港人小周在南通上大學,以前回趟家要折騰五六個小時,而現在時間縮短了三分之二。

返鄉大學生小周說:“以前要坐大巴,還有就是爸媽來接,現在有高鐵就兩個鐘頭,感覺很方便。”

據了解,長三角鐵路部門1月3日增開主要去向北京、廣州、福州、南昌等重點城市的88趟旅客列車,預計發送旅客212萬人次。元旦期間,長三角鐵路部門通過增開,加挂、重聯等方式進行了運能的整體擴充。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陳曉風、郭奉銘、楊帆、許嘯、黎明、吳紅鯨 南通台、江陰台、靖江台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