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間,三大央媒13次聚焦南京溧水燈會

2021年01月04日20:34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元旦期間,三大央媒13次聚焦溧水燈會

秦淮源頭燈會亮相《新聞聯播》,央視《新聞直播間》以“流光溢彩,彩燈點亮新年新生活”為題報道溧水燈會,新華社發布燈會消息向全國推廣……今年元月1日以來,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三大核心央媒已13次聚焦溧水燈會,帶動網絡流量近2億,“溧水亮了”話題3次登上微博、抖音熱搜熱點榜。

核心央媒報道溧水燈會,重點聚焦流光溢彩等特點。據介紹,本屆燈會引入了先進光影技術,呈現出“傳統燈組+現代光影秀+沉浸體驗”夢幻場景。在永壽坊歷史文化街區,華燈絢麗,時尚大氣,一棵會吐泡泡的“泡泡樹”在光影效果下營造出浪漫場景,游客置身五顏六色的泡泡中,如夢如幻。溧水市民張女士說道,“以前還要到別的地方看燈會,現在為家鄉的變化而驕傲。”來自揚州的游客季先生說,“非常意外,和來之前想象中的溧水不一樣,完全就是一個現代化都市。”家住杭州的李先生來南京探親,被滿城花燈震撼到了,“來了溧水好幾次,每次都有新的體驗。”為此,新華社客戶端和揚子晚報微信公眾號分別以“今夜,溧水成為閃亮金陵的耀眼之城”“溧水秦淮源頭燈會‘燃’了長三角”為題對燈會進行了跟蹤報道。

溧水第四屆秦淮源頭燈會 張秋生攝

據悉,溧水第四屆秦淮源頭燈會主題為“南京南部中心 健康活力新城”,時間將持續至3月底,前三屆燈會吸引了千萬游客現場觀燈。據溧水區有關負責人介紹,燈會是城市蝶變的縮影,幾屆燈會的舉辦讓溧水實現了從溧水人不敢相信這是溧水,到外地人不敢相信這是溧水,再到“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新溧水的華麗轉身,也見証了溧水從“名不經傳”到“前沿前列”的巨大變化。

第四屆秦淮源頭燈會又一次讓溧水成為全國網紅打卡地,這與溧水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密不可分。為了確保燈會疫情兩手抓,溧水創新運用全國領先的全景式智慧城市平台,專門開發了燈會可視化指揮系統,通過AI推送、游客智能統計、大數據分析等,全方位落實好健康排查、身份識別和查碼測溫等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燈會更安全、更智慧。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