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奮力跑出加速度 確保實現“開門紅”

2021年01月05日15:13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奮力跑出“加速度” 確保實現“開門紅”

昨天下午,市委書記徐惠民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2021年新年賀詞和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將“奮斗”作為新一年關鍵詞,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弘揚務實作風,在新賽程開局之年奮力跑出“加速度”,確保實現“開門紅”,勇當全省“兩爭一前列”排頭兵,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新年賀詞令人鼓舞、催人奮進,彰顯了對中國發展的堅定信心,體現了對人類前途命運的關懷與擔當,激蕩起億萬人民自強不息、砥礪奮進的磅礡力量。要深刻領會總書記新年賀詞飽含的深厚為民情懷,做到時刻牽挂人民群眾,始終關心民生福祉,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把總書記寄予的期望和省委賦予的定位使命貫通起來,把多重國家戰略機遇與資源稟賦優勢疊加起來,把人民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強烈願望與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匯聚起來﹔要將“奮斗”作為新一年的關鍵詞,在發展速度上爭先進位、在發展質量上扛旗奪杯、在貢獻份額上追趕超越,不斷激揚“狼性”精神,在新賽程開局之年奮力跑出“加速度”,開拓新境界,確保實現“開門紅”,勇當全省“兩爭一前列”排頭兵。

會議指出,做好“三農”工作,要學深吃透、全面領會中央和省會議精神,突出“重中之重”戰略地位,把鄉村振興工作放到現代化建設全局中把握,堅定扛起鄉村全面振興的政治責任。按照全市鄉村振興“1+7”系列文件部署要求,加強指導督查,及時總結提高,推動各項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總結用好過去的好經驗好做法,主動適應新要求新變化,把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振興統籌起來,找准鄉村振興的路徑和載體。要以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為出發點,大力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加快推進農村住房改善提升、水環境治理等重點工作,積極探索破解農村改廁、秸稈焚燒等難點問題,在建設中破除舊習慣、煥發新面貌,推動鄉村全面振興。要繼續抓好新一輪高標准農田提檔升級工程,深化新型合作農場等特色和優勢,推廣新品種新技術,不斷提高農業機械化、專業化、現代化水平。要健全工作機制,優化責任體系,建設過硬農村工作隊伍,全面提高新時代黨領導農村工作的能力水平,為奮力走好鄉村全面振興南通之路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研究了我市組建張謇企業家學院有關事宜。會議指出,組建張謇企業家學院,是我市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是進一步弘揚張謇企業家精神的實際行動。要深刻認識辦好學院的重要意義,立足進一步增強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為中國企業家提供精神原動力、為企業發展提供精神文化支撐,高質量辦好張謇企業家學院,將其打造成南通又一張品牌和名片。要扎實做好開學各項准備,深入推進學院和張謇研究中心教研一體化工作,充分挖掘和展現張謇企業家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意義,加快推出一批高質量研究成果。要高質量編制培訓課程,科學組織好課堂教學與現場教學,盡快形成一批高質量的精品課程。要不斷增強工作合力,加強溝通協調,強化任務落實,抓好各項具體工作落實,齊心協力把學院辦出南通特色、江蘇優勢和全國影響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朱文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