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區政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連續9年居南京前列

2021年01月05日15: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5日電 (顧姝姝)關注民生、履職為民是政協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5日上午,政協南京市雨花台區第九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開幕。記者從會上獲悉,雨花台區政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連續9年位居全市前列。

雨花台區委書記戴華杰表示,一年來,區政協團結帶領全體委員和各界人士在疫情防控、產業地標打造、村居環境整治等重難點工作中,提出了許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見建議,推動辦成了許多人民群眾滿意的實事、好事。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之年。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既是雨花台區委全會確定的補上全面小康短板的重要舉措,也是農村群眾關注的熱點問題。“主席會議對此及時跟進,提出按照一社區一特色的模式,從典故傳說、奇特景觀等不同角度入手,打造鄉村特色品牌,實現可持續發展。區農業農村局認真研究採納政協建議,挖掘地域文化特色,並體現到‘美麗家園’建設規劃中。”區政協主席黃唯佳在向大會報告工作時說。

在雨花台區創新發展歷程中,區政協通過精選議題、深入調研,提出不少實用之言。據了解,圍繞建設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雙創”示范基地,區政協主席會議成員牽頭成立調研組,深入企業調研走訪,深度協商座談,廣泛征求意見,提出了促進信息和要素資源在創新鏈、產業鏈、服務鏈中高效運轉,提升產業鏈技術創新水平等建議,軟件谷積極採納,在雲密城成立了南京市軟件和人工智能產業聯盟,有力支撐了軟件和人工智能產業強鏈補鏈延鏈工作。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