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就“十四五”規劃《綱要》征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意見

2021年01月06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就“十四五”規劃《綱要》政府工作報告和民生實事征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意見

1月5日上午,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聽取對“十四五”規劃《綱要》、《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2021年度省政府民生實事和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

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洪慧民、朱曉進、周健民、麻建國、周嵐、許仲梓、薛國安、吳勝興,無黨派人士代表呂建等暢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剛剛過去的一年是非常特殊、極不平凡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實現經濟復蘇,取得了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重大成就,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這是一次轉危為安、化危為機的生動實踐,也是一次最刻骨銘心、生動具體的愛國主義教育。江蘇是全國發展的生動縮影,全省上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進行了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經受了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邁出新步伐。大家就注重需求側管理、提高科技創新水平、營造創新生態、糧食安全與耕地保護、土壤污染防治、實施城市更新行動、沿江沿海區域協調發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鄉村振興、文化建設、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等提出意見建議。吳政隆仔細傾聽,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並對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長期以來對政府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見,意見中肯、針對性強,我們將認真研究、積極吸納,努力使“十四五”規劃《綱要》、政府工作報告、民生實事和政府工作更好地落實中共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契合人民群眾意願。

吳政隆指出,“十三五”時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全面推進“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重要五年,五年的發展成果令人鼓舞。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省上下包括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勠力同心、攻堅克難、苦干實干的結果。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切實擔負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江蘇“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充分發揮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優勢,畫出最大同心圓,匯聚強大正能量,一起努力、一起奮斗,共同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副省長陳星鶯,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座談會。(記者 黃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