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區2021年度十件民生實事重點項目出爐

2021年01月07日23: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7日電 (顧姝姝)新的一年將要開展的民生實事項目有哪些?7日,南京市雨花台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投票選出該區2021年度十件民生實事重點項目,其中包括健康、教育、文體、社區商業圈、老舊小區整治等多個類別項目。

“組織代表開展視察調研,多找問題症結、多促整改落實,多謀前瞻方案、多提管用建議,讓保民、惠民、利民舉措真正轉化為可觀、可觸、可感的民生成果。”雨花台區委書記戴華杰表示,要繼續深化民生實事重點項目票決制和代表接待選民活動“雙閉環”民生工作機制,進一步鞏固、強化代表和群眾之間的紐帶。

據了解,2019年1月,雨花台區人大首次推行由人大代表投票表決產生全區十大民生實事項目,旨在把為民辦實事工作落到實處。今年已是推行這一做法的第三年。

雨花台區2021年度十件民生實事重點項目:

1.完善15分鐘健康服務圈,推進省婦幼三級醫院項目和梅山醫院改擴建項目,建成雨花經濟開發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郁金香花苑醫養融合中心。

2.加快校園設施建設,建成3所幼兒園、4所中小學。

3.完善10分鐘文化體育圈,新建、改造80套全民健身路徑,建設雨花城市公園、岱山片區綠道等6個項目。

4.推進住房保障項目,重點建設潘窯征收安置房、馬家店保障性住房等4個項目。

5.完善5分鐘社區商業圈,新建西善橋老街農貿市場、雨花街道3個便民超市,推進定坊商業一條街、錦華新城二期商業配套等項目建設。

6.改善環境衛生,建設雨花台區垃圾分類貯存分揀中心,新改建2座公廁,完成板橋街道、古雄街道人居環境整治。

7.實施老舊小區整治,開展賽虹橋街道老舊小區環境提升項目和寧丹路沿線老舊小區改造工程。

8.加快推進停車設施建設,重點推進綠島華庭、永安社區、賈西新苑、古雄新居等小區停車場建設。

9.優化公共出行,對3處小微堵點實施改造,實施公交線路優化、公交站台提檔升級項目,推進奧體大街-規二路等3條斷頭路建設。

10.優化就業創業環境,做好保居民就業工作,全年新增城鎮就業12000人,新增大學生就業20000人。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