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城市核酸檢測基地建成 單日單檢達3萬份

2021年01月07日14:22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無錫城市核酸檢測基地建設全面完成,單日單檢達3萬份!

為進一步強化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能力建設,及時應對可能發生的局部小規模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實施疫情波及區域內全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篩查,無錫市衛生健康委迅速行動、高效運作,於近期完成了無錫兩個城市核酸檢測基地項目的全面建設工作,同時做到有效確保兩個基地能隨時按需投入使用。

兩個城市核酸檢測基地項目

據介紹,分別在無錫市五院建設1個單檢1.5萬份樣本/天的檢測基地,並由無錫市疾控中心牽頭在正則精准醫學檢驗所現有基礎上擴建1個單檢1.5萬份樣本/天的檢測基地,也就是說,兩個基地單日單檢共可達3萬份樣本,無錫市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能力進一步強化。

基地建設的重要意義

此次城市核酸檢測基地建設是筑牢新冠疫情防控線、守護無錫市民健康的重要舉措,確保在發生局部小規模疫情時迅速實施人群核酸檢測,做到及時發現、精准防控,最快速度控制疫情,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無錫經濟社會正常運行的影響。

建設任務明確后無錫市衛生健康委規劃信息、醫政、藥政、財務等多部門高效協同,克服時間短、任務重等多重困難,於短時間內完成項目立項、工程建設、設備採購、物資儲備、檢測人員培訓等相關工作,確保無錫市城市核酸檢測基地能隨時投入使用。

疫情發生以來,無錫始終堅持“統一指揮、協調聯動、平戰結合、快速高效”的原則,以保障市民健康為根本目的,不斷強化核酸檢測能力,及時發現、精准防控。

此次城市核酸檢測基地項目完成以后,無錫將進一步完善以“城市檢測基地”為核心,各級疾控機構、醫療機構和第三方實驗室為補充的核酸檢測篩查工作網絡,在滿足疫情處置需要的基礎上,為醫療機構內及其他“應檢盡檢”人群和“願檢盡檢”核酸檢測工作的開展提供保障。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