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組織收聽收看全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

2021年01月08日07:33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組織收聽收看全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

1月4日下午,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通過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教育引導全市領導干部自覺踐行黨的宗旨,錘煉優良作風,筑牢為政清廉的堅固防線,努力在淮安全面建設現代化新征程中展現更強擔當、作出更大貢獻。市委書記蔡麗新在大會上講話,市長陳之常主持會議。區委書記張笑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我區設分會場組織收聽收看,顏復、蔣必海、關曉衛等區四套班子領導在淮安區分會場參加會議。

蔡麗新說,元旦假期之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這一做法已堅持8年,既表明了市委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堅定決心,也體現了市委對廣大干部的愛護期望。她要求,全市廣大干部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在集體觀看《治理鏡鑒》警示教育片后,蔡麗新深刻剖析了少數黨組織、黨員干部政治思想滑坡、價值觀念錯位、監督管理乏力等共性特征,並對正風肅紀反腐、建設廉潔淮安提出四點明確要求。一要常修為政之德,始終對黨忠誠、堅守信仰。要增強政治定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表裡如一、知行合一。要淬煉堅強黨性,始終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絕不讓“政治灰塵”“思想病毒”滋生蔓延。要秉持忠實品質,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做到對黨忠誠、對組織老實。二要常思治理之要,始終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堅持為民用權,始終牢記權力不是個人私有財產,時刻為人民掌好權、行好權。要推動制度控權,強化制度建設,維護制度權威,做到令行禁止,防止制度變成“橡皮筋”“稻草人”。要強化監督管權,習慣於在“聚光燈”下行使權力、在“放大鏡”下開展工作,堅決防止權力失控、行為失范。三要常念守土之責,始終真抓敢管、恪盡職守。要發揮“頭雁”作用,知責思為、知任圖進、知人善用,帶領隊伍推動各項事業發展。要壓實主體責任,強化日常管理,嚴格制度執行,確保改進作風規范化、常態化、長效化。要用好問責利器,敢於動真碰硬,發揮利劍作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落細。四要常懷律己之心,始終防微杜漸、慎終如始。要守住小節,陶冶高尚情操,積極培養安於工資生活、樂於家庭生活、勤於讀書生活的健康生活方式,努力做到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像珍惜生命一樣珍惜自己的節操,做一個一塵不染的人”。要擇善而交,謹防圍獵風險,既要在熱情幫辦、貼心服務上體現“親”,也要在守住底線、把好分寸上做到“清”,努力營造清清爽爽、干干淨淨的政商關系。要管好親人,做到廉潔治家,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永遠做一名清正廉潔、光明磊落的優秀共產黨人。

最后,蔡麗新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她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全面落實上級部署要求,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健全組織架構、狠抓關鍵重點、加強宣傳引導,做到一旦有事能夠立即響應、快速處置、確保安全。

陳之常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會議要求,深刻領會市委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向縱深發展,全力加快高質量跨越發展步伐,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實,努力在“兩爭一前列”中體現淮安擔當和作為。 (於 伶 潘 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