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吳政隆主持

2021年01月09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繃緊思想之弦筑牢責任之堤 把困難估計更充分措施抓得更細更准更科學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月8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以及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省委的工作要求,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聽取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涉外聯防聯控指揮部、社會及社區防控組等情況匯報后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必須清醒認識到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防控工作還存在薄弱環節,特別是春運春節即將到來,人員流動和集聚性增加,“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難度進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任務更加艱巨繁重。面對新情況新形勢新挑戰,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繃緊思想之弦、筑牢責任之堤,落細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體防控策略,把困難估計得更加充分,把責任壓得更緊更實,把防控網織得更密更牢,把措施抓得更細致更精准更科學,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冬春季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期。要繼續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嚴格落實“人物同防”、口岸管控、水路疫情防控等措施,加強來自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健康管理,加強入境人員集中隔離14天后的健康監測,加強物品監管檢測,堅決避免漏報、漏管、漏防、漏檢,堅決切斷病毒輸入通道。要健全及時發現、快速處置機制,嚴格落實“四早”要求,發揮發熱門診“哨點”作用,強化監測預警,提高醫療救治、物資保障、核酸檢測和隔離保障能力,完善快速扑滅疫情的應急預案。要加強春運春節防控,強化人員出行管理,積極倡導、盡量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嚴控聚集性活動規模,嚴防旅途風險,堅決防止聚集性活動及人員流動導致疫情。要積極穩妥、安全有序推進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加強各類高風險人員的安全防護。要繼續抓好醫療機構、海關、邊檢、交通場站、餐飲場所、農貿市場、學校及培訓機構、養老院、福利院、垃圾收集點等重點區域重點單位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加強電梯等公共區域和交通運輸工具通風消毒,加強重點人群和環境監測,特別要嚴防醫療機構院內感染。要高度重視社區和農村防控,加強網格化管理,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大力加強宣傳教育,增強城鄉群眾個人防護意識,營造全社會疫情防控濃厚氛圍。要進一步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以及個人“四方責任”,加強“四不兩直”等明察暗訪,確保責任傳導到基層“神經末梢”,措施落實到“最后一公裡”。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