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團伙碰瓷詐騙跨六省 600多名貨車司機被騙50多萬

2021年01月10日10:4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6人團伙碰瓷詐騙跨六省 600多名貨車司機被騙50多萬

  近日,鹽城市響水縣公安局成功破獲一起碰瓷詐騙案,華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跨六省進行碰瓷詐騙犯罪行為,作案近10個月,涉案受害人600余名,案值50余萬元。

  2020年6月份,山東籍過境多貨車司機徐某通過網絡發布了一段視頻,稱在228響水縣境內被人碰瓷詐騙,掃碼支付了500元。得知線索后,響水縣公安局雙港派出所立即著手調查。

  經過近2個月的偵查,一個以華某某為首,橫跨江蘇、浙江、江西、湖南、廣東、廣西等六省作案600余起,案值50余萬元的6人犯罪團伙漸漸浮現出來。

6人團伙碰瓷詐騙跨六省 600多名貨車司機被騙50多萬

  民警在偵查的過程中發現,該犯罪團伙每天都會開著租來的轎車,盯著不是所在省份的大貨車作案。當受害司機在路面上正常行駛時,犯罪嫌疑人會駕駛機動車出現在受害人車輛的前方以減速、別車等方式將車輛逼向右側。

6人團伙碰瓷詐騙跨六省 600多名貨車司機被騙50多萬

  騎自行車的嫌疑人配合,以碰瓷制造假交通事故為由,向受害人索要財物,一般受害司機苦於沒有証據,又擔心報警耽誤時間,正常都會給嫌疑人200到2000元不等的錢進行私了。

6人團伙碰瓷詐騙跨六省 600多名貨車司機被騙50多萬

  通過受害人提供的線索步步深入,警方鎖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於2020年年底將華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歸案。

  目前,上述嫌疑人已經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警方正在努力查找受害司機,發還贓款。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李明洋 響水台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收藏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