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宿豫區專項整治政務新媒體 服務更優

本報記者 姚雪青

2021年01月11日07: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為基層減負 為實干撐腰(特別報道)

《人民日報》2021年1月11日11版 版面截圖

原題:專項整治 服務更優

元旦后的首個工作日,一批民生政策開始實施,季飛和同事們在“豫見精彩”手機應用上發布了最新解讀,第一時間解答了公眾關心的問題。

季飛是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大數據中心主任,作為政務APP的管理者,他曾有苦衷:“過去各部門都開通了政務新媒體,一事一端、一單位一應用,我們每天都要花大半天時間更新,大家都感到疲於應付。”

與此同時,本應給群眾帶來便利的政務新媒體並沒有發揮應有的作用。“一個單位好幾個微信號,難免搞錯。”季飛坦言,面對令人眼花繚亂的“微信牆”,就連自己去辦事都感到無所適從。

去年11月,“豫見精彩”正式上線,整合了全區200余個政務新媒體資源,群眾辦事隻裝一個應用程序、隻掃一次二維碼。“豫見精彩”上線至今用戶量近3萬戶,在線接受各類問政53576件。

為進一步發揮資源集聚優勢,該區還關停優化了一批新媒體賬號。“政務新媒體資源整合后,避免了很多重復勞動,內容也比以前好了,大大方便了群眾使用,可謂一舉三得。”季飛說。

《人民日報》2021年1月11日11版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