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萬悅城頻停電:主線纜炸了一次 配電箱燒了兩次

2021年01月11日14:2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南京高淳萬悅城:主線纜炸了一次,配電箱燒了兩次 業主叫苦不迭

最近,南京高淳區萬悅城二期的業主向記者反映:小區交付已經兩年了,用的仍然是臨時供電。臨時供電電壓不穩,隨著入住的業主越來越多,萬悅城二期的供電線纜不堪重負,不到半年,起火兩次,爆炸一次。近日,記者前往小區,進行探訪。

【寒潮來襲頻頻停電 小區業主叫苦不迭】

1月7日晚上8點多鐘,南京高淳區萬悅城二期地下室的配電箱線纜起火了。小區業主魏女士更是遭遇了尷尬的一幕,因為停電帶來的電梯停運,她自己還被困在了電梯裡。

這不是萬悅城二期供電線纜第一次起火,2020年12月31日,地下室供電線纜就已經發生過起火,當時停了一整天的電。

眼下,正值一年中最冷的日子,供電線纜起火,小區頻頻停電,業主們的生活受到很大影響。

二期業主張女士告訴記者,最近特別冷,平時隻能把小孩捂在被子裡,家裡也不敢使用大功率的電器。

【臨時供電荷載不足 供電線纜曾經爆炸】

萬悅城二期2018年交付,一直用的是臨時供電,隨著入住業主越來越多,臨時供電荷載不足,小區電力系統運轉頻頻出現問題。業主們告訴記者,就在五個月前,萬悅城二期的臨時供電主線纜還發生了爆炸。

線纜事故頻發,不僅讓業主的生活大受影響,小區門面店鋪的生意也因此冷冷清清。

業主魏女士告訴記者,物業人員還曾經提醒過業主,讓大家盡量不要使用空調。

【供電部門:開發商違規接電 沒有通過驗收】

萬悅城二期為什麼沒有接通正式供電?1月8日下午,記者來到供電部門了解情況。

南京市高淳區供電公司工作人員表示,項目開發商把房子賣了,把錢也收走了,但是沒有出資建設正式的供電設備。

據測算,建設正式供電設備目前需要大約三千萬元資金。供電部門人員介紹說,萬悅城二期交付時,直接將原先用於工地施工的臨時電接到了住宅樓裡。

這名工作人員表示,由於存在安全隱患,沒有接通正式供電的住宅不應該交付給業主。據了解,萬悅城二期至今沒有供電驗收。

記者最新了解到的情況,就在1月8日晚上,萬悅城又因為線路荷載不足停了一次電。為了保障居民用電安全,當地正在召集開發商、供電公司、城鄉建設局等相關單位會商萬悅城二期供電的解決方案。對於會商的結果,我們也將持續關注。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張清 章健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