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通報泰州、宿遷2起“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結案例

2021年01月12日07:3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省紀委監委通報2起違法違規“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結問題典型案例

江蘇省紀委監委近日通報2起違法違規“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結問題典型案例。

這兩起典型案例是:

泰州市姜堰區應急管理局原行政許可科科長孟爾進利用危化品經營許可權獲利分紅問題。孟爾進違規為手續不全的翔起工業氣體有限公司簽發危化品經營許可証,並以其妻子名義與該公司法人代表邵小波共同成立瑞龍法律服務有限公司、翔鳳安全技術服務有限公司,在未出資的情況下分紅18萬元。此外,孟爾進還涉嫌收受吉成化工有限公司等企業負責人所送財物禮品。2020年11月,孟爾進被立案審查。

宿遷市住建局燃氣辦副主任許遠東上下勾結幫助非法加氣站“黑吃黑”問題。宿城區埠子小安氣站長期違規向私人“黑加氣點”銷售液化氣。許遠東接受該氣站請托,安排宿城區住建局燃氣辦負責人查處其競爭對手振興氣體有限公司,並將查扣的液化氣40余噸違法銷售給小安氣站等,獲利22萬元,許遠東分得7萬元。此外,許遠東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12月,許遠東被立案審查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劉承武 黃蒙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