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市相城區:對留在當地過年的外地員工補貼500元

2021年01月12日17: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蘇州市相城區:對留在當地過年的外地員工補貼500元

中新網蘇州1月12日電 (記者 鐘升)11日晚,蘇州市相城區發布《關於鼓勵企業外地員工春節期間留相過節的若干措施》(簡稱《措施》),表示將對春節期間(2月11日至2月17日,下同)留在當地的外地員工按每人500元標准給予企業補貼﹔安排留相外地員工在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標准再給予企業補貼。並提供優先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等節日保障。

《措施》表示,將支持企業積極應對市場變化和疫情防控形勢,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儲備和產品適度備庫工作,確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鼓勵訂單較多、生產任務較重、有一定規模的企業制定外地員工春節錯峰避峰放假和留相調休計劃,搶先機、搶工期,穩崗留工。

對於春節期間,企業安排外地員工留在當地的,《措施》提出將按每人500元標准給予企業補貼﹔安排外地員工在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標准再給予企業補貼。同時,春節期間,企業租用國有(集體)資產類集宿樓、藍領公寓、人才公寓等用於安排外地員工住宿的,將減免半月房租。

在節日生活保障方面,《措施》提到,相城區政府會組織開展外地員工生活關愛活動,通過走訪慰問等形式,為外地員工送溫暖、獻愛心﹔開展形式多樣文體活動,豐富外地員工節日生活。並提供免費防疫物資﹔春節期間,對外地員工中符合重點接種人群對象的,優先安排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完)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