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盱眙金鼎華府小區頻繁停水 居民拿大桶備水

2021年01月12日20:43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小區頻繁停水,居民拿大桶備水,問題出在哪?|解憂幫

最近,淮安盱眙縣有市民向我們欄目反映,當地金鼎華府小區從上個月開始頻繁停水,最近一周幾乎是天天停水,生活非常不方便。停水的原因是什麼?又該如何解決呢?

金鼎華府小區一天停水多次 戶戶家中備水

這些視頻均為金鼎華府小區業主向記者提供的。1月11號中午1點,記者走訪多家住戶后發現,自來水供應已經恢復正常。

但業主們說,過去一周,停水的情況斷斷續續,影響生活。金鼎華府小區業主:“有水這是偶爾的,中午燒飯的時候沒有水,然后過了一會兒就來了,說沒有就沒有,毫無征兆的。”金鼎華府小區業主:“中午在11點停水,下午正常在三點左右停水,晚上的時候就看什麼時候能來,祈禱燒飯的時候能有水,有時候洗澡都沒有辦法洗。”

業主們都用塑料桶備水,以防突然停水。據了解,金鼎華府小區交付已經超過10年,過去幾年,停水也時有發生。業主們向小區物業反映,卻始終沒有解決。金鼎華府小區業主:“物業說是水廠的問題,水廠說是物業泵房的問題,問題沒有人給解決,老百姓很無奈。我們希望有關部門領導或者借助你們電視台能把問題徹底解決。”

物業:自來水廠問題 水務公司:小區泵房設備故障

隨后,記者找到了小區物業負責人,但物業見到記者就聲稱有事情要離開。“ 你們要採訪啊,要經過批准才能採訪,我現在先去處理其他問題。水的問題不是我能解決的,我們泵房絕對沒有問題,問自來水公司。”金鼎華府小區華東物業經理嚴榮軍說道。

物業經理口口聲聲說,小區的水泵都是好的。但記者找到小區供水單位--盱眙粵海水務有限公司,了解到的情況卻恰恰相反。1月11號上午,自來水公司邀請小區供水設施的廠家到小區檢查,結果發現小區物業管理的生活用水泵房存在設備故障。

盱眙粵海水務有限公司工程部楊利錄解釋說:“把我們廠家技術人員帶到現場,經過現場勘查之后,發現生活泵房裡原來三台泵,現在有兩台不能用,主泵、副泵都壞掉了,隻有一台備用泵能用,但現在也有問題,自動變頻模式已經不能用。經過我們的建議,盱城街道辦、物業人員都在現場,建議把變頻自動調成手動。”

經自來水公司應急搶修,小區供水暫時恢復正常,但這並非長久之計。因為記者在小區看到,原本的地上車庫,被人改造成"住房"、"商鋪",導致這些地方的供水需求增加。據統計,小區原本設計的供水用戶負荷為1000戶,而現在,實際用水戶數已接近2000戶,供水設施超負荷運行,這也是導致頻繁停水的原因。盱眙粵海水務有限公司工程部楊利錄給出建議:“ 門面商鋪比較多,商業用水比較多,水量完全不夠用。我們也建議對泵房進行改造,增加消防水箱。”

街道、住建局:請專家核查 盡快拿出解決方案

對此,小區所在的盱城街道物管辦表示,小區用水戶數增加,屬於歷史遺留問題,他們已經與當地住建局協調,將盡快統計出小區准確的用水戶數,為小區供水問題的解決,提供參考。淮安盱眙盱城街道物管辦主任宋正國說:“近期住建局聯系專家,再次進行現場核查這個問題,究竟問題在哪兒?如果說金鼎華府小區需要增加儲水罐,就由住建局督促水廠拿出實施方案。”

1月11號下午,盱眙縣住建局工作人員也來到金鼎華府小區生活用水泵房檢查。水泵屬於小區公共區域,設備故障查明后,他們會督促物業公司盡快啟用維修基金進行維修。“明天安排專家來看,如果是機子問題,我們立馬抓緊時間,請街道、物管配合,抓緊時間解決。”淮安盱眙縣住建局物管所工作人員那建兵說道。

今天,記者了解到,盱眙縣紀委相關部門已責令住建局、自來水公司在本周四前,拿出小區供水維修改造的方案,當地盱城街道要全程配合,盡快實施。我們也將持續關注。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范思成 編輯/汪澤)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