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南京揚子石化橡膠公司發生爆燃

2021年01月12日22: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航拍事故救援現場 耿志超攝

人民網南京1月12日電(耿志超)據12日晚9時南京消防部門發布的警情快報,當日17時06分,南京揚子石化橡膠公司化工裝置發生爆燃,19時46分現場明火扑滅,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經環保部門檢測未對周邊環境造成污染。

南京揚子石化橡膠有限公司系揚子石化下屬子公司,位於南京市江北新區豐華路299號。事故發生后,現場出現明火和大量濃煙,周邊道路被迅速封鎖。附近一位卡車司機告訴記者,事發時他聽到了巨大聲響。當晚,揚子石化方面通過官方微博進行了6次滾動播報,20時14分播報信息顯示,經對現場周邊上下風向四個點位的氨、二氧化硫等指標進行監測,均無異常﹔事故初期產生的黑煙和橡膠氣味對周邊居民存在一定的短暫影響,目前已消除﹔雨水排口已關閉,消防廢水不會對外環境水體產生影響。

記者還注意到,2020年3月27日,南京揚子石化橡膠有限公司曾因環境違法行為被南京市生態環境局處以18萬元罰款。具體為:對產生含揮發性有機物廢氣的儲罐呼吸閥部分未按照規定安裝污染防治設施的行為處罰款9.6萬元,對產生含揮發性有機物廢氣的污水處理站氣浮池部分未按照規定安裝、使用污染防治設施的行為處罰款2.2萬元,對產生含揮發性有機物廢氣的實驗室部分未按照規定安裝、使用污染防治設施的行為處罰款6.2萬元,合計處罰款18萬元。

目前,此次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