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家庭教育指導納入中小學幼兒園工作職責

2021年01月12日09:1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家庭教育指導納入江蘇中小學幼兒園工作職責

省教育廳11日發布關於加強與改進中小學幼兒園家庭教育指導工作的意見,明確中小學、幼兒園的家庭教育指導職責,並根據不同階段兒童青少年發育成長特點,明確學校提供家庭教育指導的重點內容。

學校的家庭教育指導是指中小學、幼兒園為提高家長的家庭教育素養而提供的專業性支持服務和引導。

江蘇要求,中小學每學期組織1至2次家庭教育指導和實踐活動,幼兒園每學期至少組織2次家庭教育指導和2次親子實踐活動,學校提供家庭教育指導服務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其中,幼兒園要重點指導家長帶領幼兒感知家鄉和祖國的美好,培養勞動意識﹔小學要指導家長保証兒童每日睡足10小時,不盲目攀比學習成績,定期檢查視力,培養一兩項能終身受益的體育愛好﹔初中要針對少年青春期身心變化,適時適度開展性教育,預防網絡游戲成癮和手機依賴﹔高中要重點引導青少年樹立國家意識和理想信念,確立職業生涯規劃。(記者 王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