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細化部署安全生產三年專項整治和今年安全生產重點工作

2021年01月13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細化部署安全生產三年專項整治和今年安全生產重點工作

1月12日,我省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傳達貫徹省委書記婁勤儉和省長吳政隆關於深化安全生產三年專項整治和做好今年安全生產工作的部署要求,細化落實各項重點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安全生產工作特別是專項整治取得成效的同時,分析指出當前全省總體上仍處於事故易發多發期,必須始終堅持“隱患無處不在、成績每天歸零”的危機感和責任感,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推動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會議強調,做好今年安全生產工作意義重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發展和安全、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論述,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江蘇“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認識再深化,工作舉措再強化,工作責任再壓實,在全面鞏固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一年成果的基礎上,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不斷提升本質安全及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會議要求,要圍繞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著力解決深層次問題,特別是把落實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制度、開展危化品使用安全專項治理行動、開展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創建擺在突出位置,務必抓出成效。要加強各級安委會及安委辦建設,加強安全生產干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提升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要扎實做好春節前后安全生產工作,著力營造平安祥和的節日氛圍。(記者 陳月飛)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