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江蘇養老機構實行封閉管理 嚴格實施隔離管控

2021年01月13日07:2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嚴格落實隔離管控措施 切斷疫情傳播渠道 即日起江蘇養老機構全面實行封閉管理

近日,江蘇省民政廳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春節期間養老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細化部署當前至春節期間全省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規定,當前至春節期間,全省養老機構、福利院原則上全面實行封閉管理,暫停現場來訪咨詢接待業務,不對外接待參觀訪問活動,謝絕任何人員進入老年人生活區檢查、調研。同時,加強出入口人員值守,落實人員入院檢測以及入院物資的檢驗消毒,堅決切斷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

《通知》要求,養老機構工作人員“非必要不返鄉”,住養老年人原則上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返家過節。如有從中高風險地區返回的老年人,應嚴格落實隔離管控要求,經核酸檢測無異常后方可進入生活區。

養老機構要做好機構內感染控制並建立住養老年人轉診綠色通道,防止發生交叉感染,確保住養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郭奉銘 劉堃 王敏 編輯/張萌)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