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2條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進一步為企業減負

2021年01月14日07:4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激發企業活力 我省12條舉措進一步為企業鬆綁減負

近日,我省印發通知,部署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進一步為企業鬆綁減負,激發企業活力。

通知要求,我省各地要全面推廣企業開辦“一網通辦”,在現有一體化集成服務的基礎上,做到信息共享互認、全程留痕、實時反饋,實現企業開辦事項全流程網上閉環管理,同時推廣電子營業執照應用,將電子營業執照作為網上辦理企業開辦各類事項的合法有效身份証明和電子簽名手段。

在推進注冊登記制度改革上,通知要求各地結合實際情況制定本地區對放寬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條件的管理措施,推進"一照多址"改革,試點住所與經營場所分離登記。對於企業取名,要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手段,加強禁限用字詞庫實時維護。

在簡化相關涉企生產經營和審批條件上,要推動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証制度改革、完善強制性產品認証制度、深化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改革,將疫情防控期間遠程評審等應急措施長效化,進一步壓縮審批時限至7個工作日。

此外,通知還要求各地加強事中事后監管,規范平台經濟監管行為。依法依規對嚴重違法失信主體加強失信懲戒﹔積極推進以遠程監管、移動監管、預警防控為特征的非現場監管,在特殊重點領域實現全覆蓋、全時段、全過程監管監測。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沈楊、周雷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