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26歲小伙熬夜玩游戲 腦溢血險些喪命

2021年01月14日15:4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熬夜玩游戲 常州26歲小伙腦溢血險些喪命

近日,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收治了一名年僅26歲的出血性腦卒中患者,好在救治及時,患者脫離了生命危險。

出血性腦卒中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腦溢血。患者小吳的父母回憶說,小吳是上個月16號凌晨上廁所時突然暈倒的。小吳的父親回憶道,兒子當時已經口齒不清了,隻能勉強叫幾聲“媽媽,你救我”……

小吳的父親見勢不對,立即撥打120,將兒子送到了醫院。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黃金忠介紹,顱內出血量達到了30毫升左右,已經到了生命垂危的時候。

經過多學科聯合搶救,小吳的情況才逐漸穩定下來,經過20多天連續治療,最終脫離了生命危險。年紀輕輕怎麼會突發腦溢血呢?醫生表示,這和小吳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系。小吳的父親說,兒子體重大概200斤左右,很喜歡熬夜玩游戲。

黃醫生介紹,肥胖和不規律的生活習慣會引發高血壓等基礎疾病,從而導致腦溢血。因此,預防此類疾病,要改善飲食和生活習慣,要遠離高油高脂的食物,控制熬夜玩游戲。

此外,適當的鍛煉也必不可少,尤其是久坐、且工作壓力大的年輕人,每周鍛煉兩次,對預防腦溢血有很大的好處。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李明洋 胡超 常州台/劉家 馮旭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