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超市銷售的鯽魚抗生素超標 被罰2萬元

2021年01月14日17:3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銷售的鯽魚抗生素超標 常州一超市賺了16元被罰2萬元

  恩諾沙星是一種魚類使用的抗生素藥物,超標使用會對人體產生傷害。日前,常州某超市銷售的鯽魚被查出恩諾沙星超標,被處以2萬元罰款。

銷售的鯽魚抗生素超標 常州一超市賺了16元被罰2萬元

  2019年8月份,常州市鐘樓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吳先生超市內銷售的鯽魚,進行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結果發現恩諾沙星超標。

  常州市鐘樓區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長劉霞說:“立案調查之后查實這個超市一共買進鯽魚8公斤。是從凌家塘購買的,進貨價是18塊錢一公斤,銷售價是20塊錢一公斤。貨值的金額是160元,獲利才16塊錢。”

銷售的鯽魚抗生素超標 常州一超市賺了16元被罰2萬元

  市場監管局還查實,吳先生在經營過程中未如實記錄涉案鯽魚供貨者的名稱、地址、聯系方式等內容,也未保存相關憑証。鑒於吳先生案發后積極配合調查處理,並認真進行整改,主動減輕危害后果。由於吳先生涉案貨值金額較小、違法情節較輕,且屬首次違法,市場監管局根據相關法規,責令其停止違法行為,給予沒收違法所得16元、並處2萬元罰款。吳先生對處罰決定不服氣,起訴到鐘樓法院。

銷售的鯽魚抗生素超標 常州一超市賺了16元被罰2萬元

  劉霞說:“審理下來,我們認為原告這個超市顯然沒有盡到法律對他規定的這些安全注意義務。鐘樓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的處罰並沒有不當,所以我們就駁回了原告的訴訟請求。最后原告也沒有上訴。”

  (謝麗娟 鄭康 李明洋 武進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