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盱眙:差異化防疫宣傳助力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2021年01月15日11: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清潔……”這兩天,江蘇盱眙向市民們手機發送了這條信息提醒,以此來提醒每一個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防控宣傳不留死角。

走進盱眙縣城,疫情防控宣傳氛圍濃厚。電子屏、橫幅、小區公示欄、流動小喇叭……疫情防控各類標語宣傳入耳入眼。盱城街道辦負責人稱,臨近春節,街道已印制、張貼、發放《盱城街道疫情防控致廣大居民朋友一封信》10000余份,在主干道、市場、小區、巷道等醒目位置懸挂橫幅500余條,設置108個小喇叭在5個農貿市場和103個居民小區全天候循環播放,時刻提醒市民疫情防控不鬆懈,努力讓群眾過上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同時,盱眙縣在宣傳載體上,充分利用了“報、台、網、端、微”等各類平台,構建立體化宣傳矩陣,刊(播)防疫宣傳信息﹔在宣傳內容上,除了發布疫情防控的權威信息、工作動態外,也注重科普防疫知識,挖掘抗疫典型﹔在宣傳頻次上,官方媒體做好每日更新,微信工作群做到即時提醒,每日動態發布涉疫信息﹔在宣傳形式上,立足受眾思維,開展差異化傳播,策劃打造了一系列貼近群眾的長圖文、微視頻等新媒體作品。

疫情防控,農村地區是薄弱環節,盱眙縣鎮村因地制宜,因人而異,開展多樣化宣傳,筑牢疫情防護網。在淮河鎮,各類土味防疫順口溜廣為流傳﹔在馬壩鎮,醫務人員、志願者進學校、進企業、進社區、進養老院,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講座﹔在桂五鎮,“志願者青春防控疫情”志願服務隊,活躍在街頭、巷尾,向群眾宣傳防疫知識,倡導群眾規勸家中在外務工人員就地過年﹔在管仲鎮,鎮、村干部帶頭上門,帶著防疫宣傳資料,向老弱特殊群體反復講解,確保他們知曉和支持。

“疫情防控宣傳,我們注重接地氣、有溫度、入民心。我們更著重引導廣大群眾樹立‘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的意識,落實個人和家庭主體責任,推進防控取得實效。”盱眙縣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田敏 陸靜靜 周瑩)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