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歐陸經典花園小區外牆開裂脫落 石塊從高空墜落

2021年01月15日07:51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小區外牆開裂脫落 安全問題亟待解決丨解憂幫

南京江寧歐陸經典花園的居民向解憂幫反映,最近他們小區經常有石塊從高空墜落,有私家車被砸壞,居民們很沒有安全感。

記者一走進這個小區,就看到居民樓外立面斑駁脫落得非常嚴重,居民們說,他們最擔心的就是會有石塊從空中墜落,這些石塊是從外立面和屋檐上掉落下來的。

居民們告訴記者,歐陸經典花園小區是2002年左右交付的,十多年來,居民樓外立面陸續產生一些裂縫和破損,屋檐也已經被腐蝕,但維修沒有跟上,才出現了石塊等雜物從高空墜落的問題。

那麼,這該怎樣解決呢?記者找到了小區的物業公司。

物業工作人員坦言,樓房外立面石塊脫落情況,他們知道。但動用小區維修基金,需要業主委員會出面申請,在征得三分之二以上業主同意后,再進行相關手續的報批。

而社區工作人員則向記者表示,目前小區沒有業委會,新老物業交接也存在一些法律程序上的問題,導致維修基金無法申請,維修工作難以開展。為了消除安全隱患,政府部門已經主動承擔起了一些工作職責。現在正在征集民意,征集好后會跟區裡維修基金辦公室進行對接。在做民意調查的同時,街道社區也會督促物業公司在小區做好安全防護工作,設置警示標識,防止高空墜物傷人。

該小區的安全隱患到底何時能解除?解憂幫也將繼續關注。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周忱 編輯/蔣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