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江蘇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 為美國輸入

2021年01月15日11:29  來源:健康江蘇
 
原標題:1月14日江蘇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

1月14日0-24時,江蘇新增確診病例1例(為美國輸入,在鎮江市定點醫院治療)。截至1月14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88例(其中境外輸入57例),除4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外,其余均已出院。

當日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隔離和醫學管理1例。截至1月14日24時,正在集中隔離和醫學管理的無症狀感染者2例,均為境外輸入。

目前,全省追蹤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17082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7081人,尚有1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最新疫情風險等級提醒

全國有2個高風險地區,69個中風險地區:

高風險地區(2個):

河北省石家庄市(1個):藁城區。

黑龍江省綏化市(1個):望奎縣惠七鎮。

中風險地區(69個):

北京市(7個):順義區南法信鎮西杜蘭村,順義區高麗營鎮張喜庄村、東馬各庄村,順義區南彩鎮南彩村,順義區仁和鎮河南村,順義區北石槽鎮西趙各庄村,順義區趙全營鎮聯庄村。

遼寧大連市(16個):金普新區先進街道金潤小區B區、民馨社區,光中街道金東路社區、紅旗社區、勝利東社區、勝利西社區,擁政街道古城甲區,友誼街道金華社區、古城乙區社區、康樂社區、金海社區、興民村,站前街道聯勝社區、盛濱社區﹔沙河口區星海灣街道星海公園社區﹔高新園區凌水街道大有恬園社區。

遼寧省沈陽市(8個):皇姑區明廉路舍利塔街道世紀學府、明廉街道億海陽光二期、明廉街道華銳塔灣欣城2期、明廉街道明廉小區、華山街道鯤鵬小區2期、長江南街 197—1 號樓﹔鐵西區衛工北街22號樓、篤工街道納帕陽光。

黑龍江省黑河市(7個):愛輝區喇嘛台社區學府佳苑小區,金融社區省建材樓所在小區,熱電社區新生活家園小區,金蘭社區電業名苑小區,熱電社區天絲小區,熱電社區興邊集資樓(2號樓)、人保財險社區水岸華府小區 10A 樓。

黑龍江省綏化市(1個):望奎縣(除惠七鎮以外的縣域地區)。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1個):昂昂溪區大五福瑪村。

河北省石家庄市(18個):新樂市,新華區都市陽光小區、麗都河畔小區,橋西區平安小區、白金公寓、華潤萬象城,行唐縣濱河小區,裕華區天海譽天下小區、晶彩苑小區、眾美廊橋四季A區、東方明珠小區,鹿泉區觀峰嘉邸小區,高新區趙村新區小區、主語城小區,無極縣東北遠村、西郝庄村,正定縣孔村、空港花園小區。

河北省邢台市(10個):南宮市鴻興小區、文景名苑小區、在水一方、鳳崗街道辦事處十裡鋪居委會、大高村鎮石家庄村、天地名城小區、天一和院小區、鳳崗街道辦事處、青年街清旺胡同、鳳崗街道東胡居委會北小街。

河北省廊坊市(1個):固安縣英國宮5期。

境外(除澳門為低風險外)仍全部為高風險地區。

專家提醒:

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當前國內疫情呈現多地局部暴發和零星散發狀態,疫情防控不能放鬆。要繼續做好個人防護,密切關注疫情風險等級提醒,始終保持警惕、嚴密防范。

一、合理安排出行,主動配合查驗。如非必須,盡量不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如確需前往,請提前了解當地防控要求,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妥善保存行程票據以備查詢,同時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監測。入境來蘇人員及境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來蘇人員,主動申請和使用“蘇康碼”進行健康狀況申報,並向社區或單位報告,配合開展隔離醫學觀察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二、減少流動和不必要的聚集。春節期間鼓勵就地過節、錯峰返鄉。聚會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用餐使用公筷公勺。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的人員,應避免參加聚集性活動。

三、保持健康習慣,自覺做好防護。乘坐電梯、公共交通工具及出入農貿市場、超市商場等人員聚集場所時,需全程佩戴口罩。公共場所注意保持“一米線”社交距離,縮短停留時間。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噴嚏時用肘袖遮掩口鼻。加強室內通風消毒,保持空氣流通。

四、堅持健康飲食,去正規超市或市場選購冷鏈食品,盡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觸。儲存和加工食物時,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開、及時清洗。肉蛋海鮮等食物燒熟煮透。

五、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