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二師院攜手月苑第一小學 多方面發力師資力量培養

2021年01月15日14: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15日電 (馬曉波)1月15日,江蘇第二師范學院與南京市玄武區月苑第一小學“教師專業發展實驗基地”揭牌,並舉行了“名師工作室”授牌儀式。江蘇第二師范學院將為月苑第一小學教師專業發展提供支持,為其課程改革、課堂教學研究提供支持,助力更多教師專業的高層次進階。

“雙方后續將在師資力量培養等多方面發力。”第二師范學院副校長徐國華介紹,基地的揭牌對於師范生的培養,學校課程的開設均大有裨益。“比如名師工作室老師可以給畢業生提供畢業論文指導,指導過程也是自己學習提高的過程,需要多翻閱資料多思考才能提供一些見解性意見。”

玄武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江蘇第二師范學院與南京市月苑第一小學“教師專業發展實驗基地”的建立,“名師工作室”的成立,是玄武區建設現代化教育強區的重要舉措,是促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的教師培養工程。希望雙方后續能夠充分發揮高校、名師對中小學教育的示范引領作用,全面促進月苑一小教師隊伍的專業化發展,推進課堂教學改革,助力月苑一小打造高品質、有特色的玄武教育發展新高地。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祁壽東表示,玄武區教育局的做法,為全市的教師培養提供了可以借鑒的經驗。他同時希望玄武區教育局能夠及時總結、反思“十三五”的經驗成果,調研、謀劃區域“十四五”的教師專業發展行動路徑。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