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擬於1月26日召開

2021年01月16日07:2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擬於1月26日召開

  本報訊 (記者 陳珺璐) 省人大常委會15日在寧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即將召開的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有關情況。會議擬於1月26日至29日在南京召開。

  據介紹,這次會議將回顧總結2020年省人大常委會和“一府兩院”的工作,討論確定2021年以及未來五年江蘇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的目標任務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經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表決通過的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議程(草案)主要有9項,分別是:聽取和審議江蘇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江蘇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審查和批准江蘇省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江蘇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審查和批准江蘇省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1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江蘇省2021年省級預算﹔聽取和審議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江蘇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選舉﹔其他。

  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建議日程是:大會於1月26日上午開幕,1月29日下午閉幕,共4天時間﹔除了預備會議外,安排了3次全體會議、6次主席團會議。以上大會議程和日程安排,將分別提請大會預備會議和主席團會議通過。

  截至目前,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實有代表793名。各位代表在會前都開展了視察活動,廣泛聯系人民群眾,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做好了參加會議的准備。本次會議主會場設在江蘇大會堂(即江蘇大劇院大會堂)。按照省委關於“兩會”疫情防控決策部署,本次會議所有上會人員將進行核酸檢測。

  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決定,不是本屆省人大代表的以下人員列席省十三屆人大第四次會議:省政府組成人員,省監委副主任,省法院副院長,省檢察院副檢察長,省人大常委會各工作機構負責同志﹔出席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全體委員。省“一府一委兩院”其他負責同志將通過收看視頻直播的方式,聽取現場審議情況。其他往年按慣例列席或旁聽會議的人員,出於疫情防控考慮,今年不再安排。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