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三下鄉”活動拉開大幕 寒冬“三下鄉”實惠暖民心

2021年01月16日07:4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寒冬“三下鄉”實惠暖民心

  本報訊 (記者 仲崇山) 省委宣傳部聯合省文明辦、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民政廳、省司法廳、省生態環境廳等28個部門開展的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15日在泗陽縣小史集社區拉開大幕。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副省長馬欣出席活動,為“三下鄉”活動志願服務分團授旗,並表揚了一批2020年“三下鄉”活動的先進集體和個人。

  當天天氣雖然寒冷,但小史集社區的廣場上熱鬧非凡,來自四鄰八鄉的鄉親們開心地分享這頓豐盛的精神文化科技大餐。江蘇省人民醫院、江蘇省中醫院及泗陽縣衛健系統的專家們一大早就來到社區廣場上擺攤設點、忙碌起來。“我最近眼睛看東西有點糊,還經常流淚,想請省城的專家幫我看看。”聽說有省城專家過來義診,泗陽縣王集鎮花園村的劉以權大爺一大早就從十多公裡外的家裡趕過來。

  “三下鄉”科技專家們的攤位前也圍滿了前來咨詢的群眾,現場數千份種植、養殖宣傳資料一會兒就被搶光了。省科技廳花卉產業體系專家陶俊告訴記者說,此次來參加活動的有水稻、小麥、玉米、花卉等方面專家,他們為農民朋友們帶來最新、農村急需的新技術新方法。

  “人和政善千家樂,國泰民安百業興”“小康景樂逢盛世,大福民歡度陽春”,省和宿遷市等書法家協會的會員們現場揮毫潑墨,為農民朋友們送上充滿新年祝福、反映農村火紅生活的對聯。省演藝集團的藝術家們還為鄉親們送上舞蹈、二胡演奏、淮劇等藝術大餐。

  據悉,此次活動,江蘇省、宿遷市各有關部門捐贈資金、物資服務等折合1100多萬元。2021年全省“全民閱讀·春風行動”也於當日在小史集社區啟動。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