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發布2020年度道路交通事故十大典型案例

2021年01月17日07:3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發布2020年度道路交通事故十大典型案例

  近日,江蘇交警發布2020年度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十大典型案例,提醒大家要依法安全文明出行。

  這10起典型事故涉及多類交通違法及交通方式。很多看似“平常”的問題,卻導致車毀人亡的事故后果。比如老生常談的電動車騎行安全問題,事故案例中,有人不帶頭盔導致頭部重創身亡,也有人沒有正確佩戴頭盔導致重傷﹔再比如“開門殺”問題、大貨車“內輪差”問題,事故輕則致人受傷、重則車毀人亡,這些問題,隻要車主留心路況,很大程度可以避免。案例中還包括了車輛不符合安全技術標准導致事故,運輸企業負責人被追刑﹔以及日常安全管理流於形式,企業法人代表成"共犯"等問題。交警部門希望通過典型案例的發布,讓交通參與者對道路上的風險隱患有更加直觀的認識,做到知危險、會避險,遠離交通事故。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沈楊、顧嘯雲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