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笑主持召開淮安區代表團全體代表會議

2021年01月18日08:03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張笑主持召開市八屆人大五次會議淮安區代表團全體代表會議

1月14日下午,參加淮安市第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的淮安區代表團舉行全體代表會議。區委書記張笑主持會議。區領導蔣必海、袁安寶、夏開封參加會議。

代表們一致推選張笑為淮安區代表團團長,蔣必海、王銳、夏開封為副團長,推選各代表小組組長、副組長,醞釀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建議名單,征求對大會議程(草案)、大會日程(草案)的意見,醞釀議案審查委員會成員建議名單,討論大會須知及其他事項。

會議傳達學習了市委書記蔡麗新在各代表團召集人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和要求。

張笑強調,市八屆人大五次會議是在全市上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譜寫“兩爭一前列”淮安精彩篇章、開啟全面建設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我們要結合自身了解掌握的情況,精心准備,圍繞各項工作報告內容認真進行審議或審查。在發言時立足於全市和全區發展大局,講情況、析原因、提建議﹔發言要言簡意賅,不要離題扯遠,力求議出高度、議出深度、議出成效。要認真提出議案和建議,牢記為人民服務宗旨,把我區的經濟社會發展融入全市發展大局中,多為全市經濟社會的高質量跨越發展獻計獻策。要自覺遵守好會議紀律,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市區委的相關規定,嚴明工作紀律,講政治、顧大局。要樹立良好會風,嚴格執行大會紀律,自覺嚴格遵守。要全面維護好自身形象,既要在開會時遵守會議的各項紀律,也要在休會時自覺服從管理,做到談吐文明,舉止得體,給全市人民留下良好的印象。

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蔣必海傳達了會風會紀監督會議精神。與會代表簽署了《會風會紀承諾書》。在隨后召開的代表團共產黨員會議上,成立臨時黨支部,推選支部委員和正、副書記。劃分黨小組,推選黨小組組長。

張笑要求全體黨員代表,要統一思想,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每位黨員代表都要強化黨性意識,充分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引領帶動全體代表積極履職,充分行使民主決策的權力,認真反映廣大群眾的期望和要求。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講政治、顧大局,統一思想,緊密團結,通過這次代表大會,把市委的重大決策和重要意圖通過法定程序,變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要積極履職,投身高質量發展大局。黨員代表要帶頭發揚民主,積極引導黨外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態,圍繞大局,議大事、謀實事,避虛就實,提出有價值的建議和意見,多提解決問題的辦法,達到反映民情、體現民意、集中民智的目的,為全市今年工作任務和奮斗目標貢獻智慧,積極幫助市委、市政府在重大決策上出主意、把好關。要善於宣傳解釋黨的主張,多做釋疑解惑、統一思想的工作,對黨外代表提出的一些疑問,耐心細致地解釋說明。要遵規守紀,帶頭維護好會議秩序。要切實依照黨紀條規,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加強領導,強化監督。要帶頭維護安定團結、風清氣正的政治局面,不講不利於團結的話,不做不利於團結的事。黨員代表要帶頭嚴格執行大會的各項規定,要做好個人防護,嚴格執行請銷假制度,用自己的模范行動影響和帶動全體代表嚴格執行大會紀律。(李峰 張益鍵)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