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門黨員冬訓啟動 實現多點著力全覆蓋

2021年01月18日11: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1月18日電 日前,作為江蘇海門冬訓特色載體的“東洲思享”首場主題理論宣講活動啟動,海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施俊先后前往常樂鎮、正余鎮,結合鎮域特色,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

據介紹,海門今年的基層黨員冬訓工作,以“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要求,以“理論‘年貨’送基層”為主線,形成了由區委書記動員,常委班子示范宣講,鎮、村委書記上門入戶,實現多點著力全覆蓋,把黨的“好聲音”送進家、落到地的冬訓工作良好氛圍。

具體做法是,豐富和優化活動載體,深入開展“東洲思享”系列活動。在集中完成好各項基本冬訓動作的基礎上,著力提升冬訓學習教育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融媒體中心、學習強國平台等“兩中心一平台”的融合程度,重點依托融媒體中心“政務雲”矩陣,做大做強“東洲思享”這一海門本土化、特色化理論學習品牌。

組織各基層黨組織開展“東洲思享”系列實踐活動,即開展一次理論主題宣講、一次冬訓學習研討交流、一次黨建文化展示、一次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一次文化惠民活動、一次黨員民主生活會,實現從學習、交流到覺悟、實踐的全過程轉化提升。

堅持“一個不能少”,全面開展“冬日暖陽”關愛活動。按照黨員冬訓全覆蓋、“一刻都不落”“一個不能少”的原則,重點關注和關愛退休及老年黨員、企業和“兩新”組織黨員、海門在外黨員及外地在海黨員等特殊群體,依托新時代系列學習社和企業商會群體聯系緊密,基層網格員對退休、殘疾及老年黨員情況了解熟悉的特點,開展“上門送學”冬日暖陽”關愛活動。

城鄉聯動,“名嘴”宣講進“百村”。海門系統整合全區領導干部、理論骨干、宣講名嘴形成包含111堂分時長、分領域、分重點的冬訓主題宣講課程菜單,通過發文統籌派單和基層資源點單的形式,送精品宣講課到各基層村居社區。充分發揮本土“青山理論武裝工作室”的引領帶動作用,組織集體備課、集體觀摩、示范講學等特色活動,在建強宣講隊伍的基礎上,集中解決過去理論宣講廣大基層黨員干部坐不住、聽不進、學不深的問題。

此外,“雲上課堂”教育活動不打烊。該區著眼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不斷創新思維,積極聯合組織部門“黨課開講啦”,黨校系統“紅色氧吧 媒體課堂”,司法審判系統憲法、民法典系列宣講,基層區鎮部門“紅色小喇叭”“小巷黨課”“文藝輕騎兵”“老薛黨課工坊”“黨建小場心”“紅盾先鋒”等特色載體,協同各區鎮、部門公眾號等網上渠道,開設了冬訓專題欄目,確保冬訓不受時空、外部環境限制,不中斷不打烊。(俞新美 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