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多措並舉鼓勵外地員工就地過年

2021年01月18日07:2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誠意滿滿 暖意融融 江蘇各地多措並舉鼓勵外地員工就地過年

春節日益臨近,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江蘇不少地方和企業相繼出台措施,用滿滿的關懷引導鼓勵外地員工留在工作地過年。

在蘇州相城區的一家企業院子裡,記者注意到,燈籠、彩燈已挂上枝頭﹔但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僅室外有了年味,室內也多了煙火氣。這兩天,蘇州相城這家企業的辦公區已經裝點出新春的氣息。相城區出台政策,春節期間轄區內重點企業外地員工就地過節的,每人給予500元補貼,企業租用國有宿舍公寓用於安排外地員工住宿的減免半月房租。對於在崗工作人員數量在100人以上的施工項目,還將另行補貼企業10萬元。一系列政策鼓勵下,今年這家企業有一千多名外地員工選擇留在蘇州過年。

蘇州某企業員工趙羽琪告訴記者,大家在一起,這也是一種比較不錯的體驗,所以決定今年就在蘇州過年。

常州溧陽也專門出台實施意見,對符合要求的企業,以每人1000元的標准一次性兌現企業穩崗獎勵,對到溧陽應聘並且在春節期間留在溧陽的新外來員工也給予就業補貼。南通海安曲塘鎮出台規定,春季期間留在當地過節的外來員工,給予每人生活補貼500元。鹽城建湖成立了“疫情防控企業工作組”,幾百名“駐廠員”深入到各企業了解需求、解決難題,督促企業做好疫情防控預案和物資儲備,幫助企業解決春節期間生產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南京江寧、連雲港灌南等地也做好了預案計劃,引導外地員工留企過年。

鹽城建湖縣高新區“駐廠員”王勇說:“主要重點調查企業在招工、物流、防疫防控等方面的需求,做好每一個記錄,統一匯總,研究相應的措施。”

南京英華達科技有限公司員工曹鴻告訴記者,這次在公司一起過年,年后之后再挑個時間看看再回去,也算是為疫情防控出一份薄力。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毛俊 施志鵠 郭彧 蘇州台 溧陽台 建湖台 金壇台 江寧台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