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21個警務工作站建成使用 強警護平安

2021年01月18日10: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川流不息的無錫城東街頭,一陣急促的呼喊聲引起門樓警務工作站民警的注意。循聲而至,民警當場將一名搶奪金店后奪路而逃的犯罪嫌疑人制服。從案發到嫌疑人落網僅用時12秒。 如今,無錫街頭已有21個警務工作站建成使用,形成屯警街面、全域聯動、應急處突、快速反應、服務人民的戰斗集群,為平安建設注入新動能。

據了解,2020年以來,無錫公安推進城市巡防處置一體化改革,警務工作站作為核心內容,承擔接處警情、巡邏防控、打擊犯罪和服務群眾等任務,通過24小時屯警街面、動中備勤、精准巡防、精確打擊,提高見警率、管事率和勤務效率,讓群眾更深刻地感受到“警察就在眼前、平安就在身邊”。

警務工作站建立在警情多發部位和重點地區,實現城區重點區域全覆蓋、城郊和農村地區全輻射,1417名警力通過徒步與車巡、駐點與機動相結合的方法,實行巡處一體運行、捆綁運作。通過科學動態布警、錯時錯峰用警,大大增加了隊伍實戰效能,形成響應時間短、巡邏防控頻、警情處置快的“短頻快”模式。據統計,警務工作站運行以來,接處警反應時間平均減少約6分鐘。

為形成立體化、智能化、全時空、全覆蓋的“大巡防”格局,當地警務工作站還與周邊區域視頻監控網絡聯網並線,有專門人員開展全方位視頻巡查,建立空中視頻巡邏與街面實地巡邏雙向互動,進行主動感知、主動防控,有效彌補空缺和盲區。警務工作站投用后,也讓覆蓋區域內派出所的壓力得到緩解。據統計,無錫警務工作站實體化運行以來,轄區違法警情、刑事案件發案數同比分別下降31.84%和20%,現行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35%,派出所接處警減負達90%以上。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