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泰興一企業員工30年如一日助人為樂 

2021年01月18日18: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工作30年,靠扎實的專業知識和熱情的服務,保持了零投訴﹔多項創新成果在泰州市獲獎,並被復制推廣﹔在系統內多次獲評 “優秀員工”“創新能手”“優秀共產黨員”……電信泰興分公司ICT項目經理劉勇自工作以來,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長期堅持幫助他人,善行不斷。

錘煉技術 成為行家裡手

“劉勇剛入職時,是電信業務的‘門外漢’,但如今,他已經是工信部和政府通訊專家、技術創新能手,這都離不開他的用戶思維和服務意識。”電信泰興分公司總經理潘軍說。

1997年,泰興在各鄉鎮安裝程控交換機,如果要廠商來調試安裝,每條線路需要400元。為了減輕企業負擔,劉勇把自己關在機房,摸索掌握安裝技術,最終累計安裝調測30000線,為企業節約資金1200萬元,他也因此被共青團泰興市委員會表彰為青年崗位能手。

在劉勇看來,自己做的就是服務業,要隨叫隨到,要能為群眾解決困難,就需要不斷提高技能。

30年來,劉勇從線務員、機務員干起,逐步從電信業務的門外漢成了團隊“領頭人”,而他在不斷加強提高技能的同時,也始終用一名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

2020年1月24日,泰興市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全市實行最嚴格的科學防控措施,劉勇也在第一時間投入到抗擊疫情工作中。

“泰興市應急管理局出現通訊故障,你帶人負責處理。”大年初二一早,劉勇就接到了一項搶修工作。

“我們去排查之后,發現是其它運營商的電路出了問題,但如果再找其它運營商,又要折騰。”劉勇回憶說,他們通過細致排查,最終解決了故障,忙完之后,回到家已是第二天凌晨一點。

抗疫期間,劉勇平均每天要開車50多公裡深入重點保障單位,配合泰興市政府制定防疫監控方案,協助完成市鎮應急視頻會議改造,對全市范圍的體溫雲篩查等開展支撐。

助人為樂 奉獻愛心已成習慣

疫情期間,劉勇在工作之余還堅持參加泰興市志願者隊伍,到鼓樓社區卡口執勤。事實上,當志願者,奉獻愛心已成為他的日常習慣。

1995年除夕,劉勇正在休假,得知分界鄉所有通信中斷,負責處理此事的同事家在外地,他便主動請纓,代同事去現場處理故障。

2010年9月,劉勇獲知小周同學考上教師進修學校,卻無錢交學費而輟學打工。於是,劉勇聯系愛心人士沈春琴,兩人共同資助小周圓了上學夢。

2020年1月24日傍晚,一位80多歲的老人在公共廁所中不慎摔倒,腿部受傷。老人不斷呼救,但正值除夕,加之疫情肆虐,街道上空無一人。就在老人近乎絕望時,恰巧路過的劉勇見狀趕緊將老人從廁所背出,並通知他的家人接走后,他才放心離開。

業余時間裡,劉勇免費為學生、老人、殘疾人維修手機和電腦,去年還為13名貧困學生解決了在家上網課難的問題。

“因為家裡窮,我家也曾得到村裡人的資助,所以,現在看到其他人遇到困難,我也會盡自己的努力去幫助他人。”劉勇說,“而且,這些都是我力所能及的事,能解決其他人的困難,對我也是一種收獲。”(葉余華 孫家杰 趙留峰)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