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譜寫好“強富美高”現代化新篇章

2021年01月19日07:1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譜寫好“強富美高”現代化新篇章

1月1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過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績,明確提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政法工作的目標任務,並向全國人民警察致以節日慰問、提出殷切希望,為新時代政法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要求,全面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強化政治引領,保持政法事業正確方向。始終堅持政法姓黨不動搖,組織廣大政法干警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夯實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聚焦發展大局,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圍繞履行好“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找准政法工作服務大局的結合點切入點著力點,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作用,深入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蘇,為譜寫好“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保駕護航。三要堅持全面從嚴,著力鍛造政法鐵軍。突出筑牢政治忠誠等重點任務,高標准組織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深刻吸取違法違紀案件教訓,努力從政治上、思想上、紀律上、作風上進一步純潔隊伍。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人民警察隊伍的重要指示, 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確保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

會議強調,當前正值歲末年初,全省政法機關要樹牢底線思維,繃緊思想之弦,把打擊犯罪、防范風險、化解矛盾、維護安全的工作做得實而又實,確保社會大局保持安全穩定,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會議聽取了《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江蘇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綱要草案》起草情況和主要內容的匯報,決定根據本次常委會會議意見修改完善后,提請即將召開的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審議。會議討論了擬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審議的《2021年度省政府民生實事》《關於江蘇省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與2021年預算草案的報告》。

會議討論了《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實施意見》《關於開展富民強村幫促行動接續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的實施意見》,聽取了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我省評選推薦事項匯報。(記者 耿聯)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