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25日開幕 有四大不同

2021年01月19日16:28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25日開幕,這四大變化提前get!

交匯點訊 記者從江蘇省政協1月19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江蘇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將於1月25日上午在南京開幕,28日下午閉幕,會期4天。目前,大會各項准備工作已基本准備就緒。

會議建議議程有七項:一是聽取和學習討論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講話﹔二是聽取和審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三是聽取和審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四是列席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聽取和討論江蘇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五是討論江蘇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O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六是選舉﹔七是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決議。

政協全體會議是政協協商履職的最高形式。本次大會是一次年度例會,但由於處在江蘇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關鍵時間節點召開,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由於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召開,對會議的組織服務提出了新挑戰。

與往年相比,本次會議有四大不同——

一是突出聚焦“十四五”、扛起新使命、開啟新征程這一主線

會議期間,委員們將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緊扣中共江蘇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確定的發展願景和目標任務,深入協商議政,共商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的大計﹔廣泛凝聚共識,匯聚譜寫“強富美高”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強大合力。

二是實行全封閉管理

會議堅決貫徹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重大決策和省委部署,按照“安全第一、科學施策、閉環管理、嚴密細致”的要求,在統籌安排好各項議程的同時,將疫情防控貫穿會議全過程各方面,既確保絕對安全,又讓委員感到滿意。大會秘書處專設衛生防疫組,負責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充分運用“智慧政協”建設成果,讓委員雲參會

發揮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優勢,會議期間,將通過江蘇政協網站、“江蘇政協”微信公眾號、掌上履職APP等,對開閉幕大會、委員大會發言進行圖文直播,開放委員綜合業務平台,方便因疫情影響不能到會的住香港地區部分省政協委員實時了解會議情況,為委員履職提供便利。圍繞學習討論、審議的相關文件和聯組會議的6個協商議題,在掌上履職APP設立專題議政群組,搭建“不落幕”的協商平台,讓更多委員有發言和交流的機會。

四是創新媒體採訪方式

根據疫情防控要求,適當減少邀請到會採訪記者的數量,在委員住地開辟專門採訪區域,組織委員訪談。利用江蘇政協網站、“江蘇政協”微信公眾號等,及時向不能到會的媒體記者通報會議情況,以便大家了解、報道大會情況﹔鼓勵記者盡量採取視頻、電話等遠程採訪方式進行無接觸採訪,力求做到減人不減宣傳的力度和效果。

與以往一樣,本次大會將堅決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和省委《具體辦法》精神,進一步嚴明會風會紀,堅持節儉辦會,嚴格請假制度,會風會紀監督組將開展會風會紀巡查,確保會議風清氣正。(顧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