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高新區花式補貼鼓勵企業員工留崗過年

2021年01月19日14:24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花式補貼鼓勵企業員工留崗過年

昨天,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在全市率先出台《關於支持企業穩留崗保供應促增長的若干政策》,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降低人員流動帶來的疫情風險,全力做好當前企業穩崗留工工作,保障全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根據政策,對春節期間(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下同)日平均用工人數佔2020年度平均用工人數70%以上、年產值億元以上工業企業,給予一次性獎勵10萬元。與此同時,發放“留崗紅包”支持企業穩崗留工,春節期間,外地員工留錫並在崗工作不少於3天的,按每人500元標准給予補貼﹔不分戶籍,在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標准再給予補貼。

留員工、穩生產、控疫情,高新區“花式補貼”支持企業穩崗留工,關懷引導外地員工盡量就地過年,非必要不離錫。新吳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企業防控組相關負責人表示,除一次性獎勵、發放“留崗紅包”外,還將及時兌現涉企政策,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按規定返還其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支持企業開展培訓,採取預撥方式對企業開展新錄用職工崗前培訓的,按每人300元給予企業培訓補貼﹔對企業吸納就業困難人員的,按每人1000元給予企業以工代訓補貼﹔鼓勵企業自主選擇開展靈活多樣的線上職業技能培訓,對符合條件的企業按最高不超過每人500元給予培訓補貼。

此外,該區還將打造“我在新吳過大年”為主題的系列活動,讓留錫員工充分感受到無錫的溫度。組織開展留錫外地員工生活關愛活動,通過走訪慰問、上門服務等形式為留錫外地員工送溫暖、獻愛心,積極營造歡樂祥和的春節氛圍。倡導企業落實員工節日福利,發放“過年紅包”“過年大禮包”“特殊津貼”,為員工置辦年貨,送上“暖心年夜飯”,在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開展形式多樣文體活動,豐富留錫外地員工節日生活。春節期間,免費乘坐高新公交公司的公交車,免收區內國有旅游景區、公園、文化和體育場所門票。

據悉,該政策適用無錫高新區(新吳區)范圍內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限額以上批零住餐企業、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勞務外包、派遣公司等除外)、高新技術企業,建筑領域不適用該政策。政策中所稱外地員工系戶籍非無錫大市的企業員工。政策的獎勵和補貼由企業於2021年3月起申報,申報材料經審核通過后於10個工作日內按實撥付至企業。國家、省、市、區有其他相關支持政策措施的,按就高不重復執行。(楊明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