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生產監管 實現來源可查、去向可追

2021年01月19日07: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生產監管

連日來,省市場監管局組織各地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生產監管,督促生產者落實主體責任並切實履行監管責任,實現產品來源可查、去向可追、責任可究、風險可控。

各地以冷庫監管為切入點,全面排查轄區內食品生產者採購加工進口冷鏈食品原料情況,進一步掌握採購進口冷鏈食品及自建冷庫的生產企業及小作坊底數。經排查,全省冷鏈食品生產企業2051家、冷鏈食品加工小作坊1037家。排查過程中,各地督促指導食品生產者使用“江蘇省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系統”,如實填寫進口冷藏冷凍禽類、畜類、水產品來源及流向等追溯數據,督促其不得採購、使用、銷售無檢驗檢疫証明、無核酸檢測報告、無消毒証明、無“江蘇冷鏈”追溯電子信息的進口冷藏冷凍食品,對進口冷鏈食品實行專用通道進貨、專區存放、專區售賣,不得與其他食品混放貯存和銷售。(記者 許海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