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詳解“節后返寧員工隔離14天”

2021年01月19日07:49  來源:南京發布
 
原標題:南京詳解“節后返寧員工隔離14天”

前期,南京市發布了企業疫情防控要點。針對廣大市民和網友關心的“節后返崗員工原則上居家隔離14天,並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方可上崗”等問題,結合南京市企業疫情防控要點相關要求,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新聞發言人1月18日給予以下回答:

01:今年春節期間,南京市企業員工離寧有哪些要求?

我們倡議,在寧企業員工積極響應國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春節期間非必要不離寧。根據省裡有關政策要求,企業員工春節假期離寧不能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其所在的設區市,不赴境外。

02:針對來自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的返寧員工,南京市有哪些具體要求?

對來自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的返寧員工,將按要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至其離開中高風險地區滿14天,在解除集中隔離后,應納入社區網格化管理,並居家觀察管理14天,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方可上崗。

03:春節期間,對於在寧企業和員工,南京市有哪些扶持政策?

我們鼓勵企業外地員工在寧過節,支持企業做好連續生產、穩工穩崗等工作。近期,市政府正在研究制定相關政策,對做好春節期間企業生產服務保障、留寧員工的生活保障,提供必要的支持與幫助。政策出台后,我們將在第一時間通過媒體發布。我們將根據國家、省、行業關於企業疫情防控政策和部署要求,將對企業疫情防控工作及時調整。

(來源:南京發布)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