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男子無証駕駛被查 竟向朋友“借”身份証

2021年01月19日08:12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男子無証駕駛被查 竟向朋友“借”身份証

近日, 南京高速十一大隊交警在轄區荷葉山服務區開展車輛檢查工作時,發現駕駛紅色轎車的一名男子涉嫌無証駕駛。

檢查時,男子自稱為“嚴某”,駕駛証未攜帶且不記得身份証號碼,無法出示身份証表明身份信息。在交警追問下,“嚴某”在手機中查找許久后出示一張帶有身份証號的圖片。交警通過公安網查詢得知該証件號碼為嚴某,戶籍地為山東,駕駛証發証機關為“魯H”, 但公安網圖片與駕駛員相貌不是很像。當交警詢問戶籍地及証件取得地時,該男子竟回答“山西”且無法說出准確地址。

交警繼續詢問男子其他資料信息時,此人含糊其辭,神情慌張。情況可疑,交警遂將其帶回大隊詢問室進行詢問。眼看謊言要被戳穿,男子隻好如實交代自己姓王,安徽人,沒有駕駛証,因害怕無証駕駛的違法行為被處罰,所以用手機微信不斷向朋友嚴某求助,欲使用嚴某的駕駛証信息蒙混過關,可最終被識破。

據悉,交警對王某涉嫌冒用他人証件、無証駕駛等違法行為採取強制措施暫扣機動車,並將處以罰款1000元、15日以下拘留。(記者 郭一鵬 通訊員 朱德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